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部:我国300多城市严重缺水29%人饮用不良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5:23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何磊实习生杨思远)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今天透露,我国城市缺水总量达60亿立方米。全国有11个省、市的100多座县级以上城市供水短缺,严重缺水的城市有300多个,占城市总数的56%。

  仇保兴是在今天举行的首届大学生城市水情调查大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仇保兴指出,当前一些地区对节水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缺乏清醒的认识,不顾自身的水资源条件,盲目发展高耗水、高污染项目。

  仇保兴说,一些缺水城市热衷于建设大草坪和耗水量大的水景观光点,有的城市甚至认为开展节水活动会影响投资环境,把低水价作为招商引资的优惠条件。而有些水资源相对比较丰富的地区,又没有充分重视节水问题,缺乏居安思危的意识。

  另外,记者从今天开幕的“中国———人与水”摄影大赛展览上获悉,我国人均淡水资源只有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有29%的人正在饮用不良水,其中7000万人正在饮用高氟水。每年因缺水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0多亿元,因水污染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达400多亿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