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鄂将出台规定规范:一个县只许办一个开发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8:0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秦璇)今后,一般情况下,省内县(市、区)最多只许兴办一个开发区,记者昨悉,我省即将首次出台相关规定,严堵“滥建开发区、滥占耕地”。

  2003年起,国家开始清理整顿各类开发区,去年8月,我省经清理决定,保留140家开发区,其中武汉市内有18家。随后至今,省政府着手推进相关管理办法的出台,对开发区
设立和管理首次系统、全面地进行规范。

  规定首次将现有开发区明确划分为四个层级:国家级、省级、省管开发区、省管园区。

  按规定,新设立开发区或调整变更名称、区位、面积、级别,必须由所在地市州政府先向省府申报,并提交相关报告、规划图等。

  开发区实行“优升差降劣汰”的动态管理,省开发区工作领导小组将会同省直有关部门,每两年进行一次考评,对发展缓慢、管理不善的省级、省管开发区,将下降一个层级,省管园区如限期整改1年仍无效,将撤销开发区资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