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天到 家长想带孩子去春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不少学校为保安全不统一组织春游

  阳春三月,蓉城郊外春花烂漫,油菜花、海棠花、桃花、梨花、樱桃花等相继开放。昨日,不少家长打进本报热线称:有些学校今年不组织学生春游,但孩子又缠着家长出去春游,他们反倒不知该怎么办了。

  学校:保安全不春游

  “不组织春游是从学生安全角度出发。”昨日,不少学校称,春游过程中有许多不可预测的因素,为确保安全,原则上学校不统一组织春游。而个别有春游计划的学校则强调就近原则,并花费大量的精力对学生出游的车辆、餐饮点等提前考察、踩点。

  据了解,根据去年发出的《成都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春游活动等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学校组织学生春游活动,必须做好各项安排和应急预案,必须由学校领导带队和足够的教师负责管理,并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大学生出游要结伴同行,地势险峻或安全措施不落实的地方不得前往。组织中小学生春游,要以安全、就近为原则,原则上不得组织学生跨市(地区)旅游。

  声音:春游有益健康

  昨日,记者对20个学生和20个家长的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学生都异口同声支持春游。而接受调查的20个家长中,80%赞成学校组织学生春游。有90%的家长表示,即使学校不组织,他们也会带孩子春游。家长们认为,春游可让孩子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放松身心,培养孩子的自立、自理能力,增长见识。

  有关专家昨日称,经过漫长压抑的冬天,身心应该得到放松,春游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放松方式。同时,春游还是一项很好的体育活动,孩子们在大自然中尽情呼吸,开阔视野,促进血液循环。

  推荐:带孩子周边畅游

  由于不少学校不组织春游,许多学生都希望随父母出游。记者特别搜索了几条适合家庭近郊出游的特色线路,希望能有所帮助。

  赏梨花有两处地点:一是新津梨花溪;二是彭州梨花坪。每到阳春三月,梨花绽放,满园一片洁白,映衬着梨花坪下辽阔田野里金黄的菜花、青青的麦苗,生机盎然,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天台山是赏茶花的最佳去处,每年3月这里的山茶花高低错落,竞相怒放。看桃花到龙泉,在55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共有1700万株果树,处处被浓密绚丽的花树掩映,桃花如云似霞,顺便还可去洛带古镇。3月里,石象湖的郁金香开得正艳,这里正举办全亚洲规模最大的郁金香节。而一家人驾车走成乐高速路一线的眉山市、夹江县,成雅高速路的蒲江县,成绵高速路的广汉市三星堆,就可看到成片的油菜花;还可到青城山登山锻炼身体,到龙泉柏合镇的农家乐钓鱼。 记者王蓉实习生王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