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市金牛区人大常委会实行就职宣誓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26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敏)“我接受任命,向宪法宣誓,永远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恪尽职守,依法办事,求真务实,廉洁从政,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而努力奋斗!”昨(22)日上午,正在举行的成都市金牛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现场,40位履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举起右手,面对宪法庄严宣誓。

  此举开成都市人事任命宣誓制度先河,也是继实行法律知识考试之后,金牛区在人事
任命制度上的又一次有益探索。此前,金牛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以全票通过《关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职向宪法宣誓的决定》,根据该《决定》,从本次常委会会议起,凡是依法由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含区人大常委会各办公室主任、区政府组成人员、区法院和区检察院须由常委会任命的人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常委会通过任命后,应当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庄严宣誓。

  金牛区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士介绍,自决定实行该项制度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在查阅有关就职宣誓材料基础上,几易其稿,最后以决定形式将这一制度固定下来。其目的,是通过就职宣誓,强化新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宪法意识,规范其履职行为,切实做到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

  40位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分别为政府官员、法官和人民陪审员,宣誓后他们纷纷表示,这一刻,既感到无比的神圣和庄严,又意识到肩上的责任重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