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市外经贸局长刘周晰:真招商就会出成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29 温州新闻网
温州市外经贸局长刘周晰:真招商就会出成果(图)
  温州新闻网3月23日消息:昨天,瓯越大地喜事不断,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等七大招商项目相继开工,全市上下为这股招商热潮而振奋,也增强了对“一号工程”的信心。

  为什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会有这么多招商项目开工?下一步,我市将如何推进“一号工程”?就此,市外经贸局局长刘周晰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刘周晰评价,这些项目的开工是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好开端,也是有关部门协同努力的结果。实践证明,只要各方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再难的事情也会得到解决。香格里拉项目的引进,就是我市招商引资工作中“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一个典范。

  刘周晰欣喜地说,“一号工程”的实施,最大的效应是在全市形成了“人人抓招商”的浓厚氛围。“招商引资”从以前少数人关心的事,变成多数人关心的事;从过去只有相关部门参与,变成民营企业也参与。现在,每个人都感到招商的压力和动力。

  刘周晰认为,全市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各地、各部门不仅是在认识上、而且在行动上做到了“真招商、真引资”,初步的效果已经显现。对于过去一些部门舍不得推向社会的资源性项目,政府毫不吝啬地列入了招商目录。这些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市政公用设施和三产服务,对外商有很强的吸引力和诱惑力。此外,市里已排出近200个重点民营企业对外招商项目,引导一批民营企业对接外资,以促进企业接轨国际市场,提升产业层次。

  刘周晰透露,下一步,政府将着力提高招商项目的可谈性、落地率和资金到位率。加强对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的引进力度。重点抓好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库和民营企业招商引资项目库的建设,努力化解要素制约,完善服务机制,优化招商引资环境,拓宽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方式。(温州日报记者袁艳 尤海峰)

  专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