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豪华成本”只为骗一个小妹财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3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云源实习生封果)“红头文件”开道,公司老总财色“通吃”。昨(22)日,记者调查发现,四川绿宝电业有限责任公司伪造政府文件,而公司及其法人代表已经神秘蒸发。

  追债:女员工怀疑文件作假

  去年3月,四川绿宝电业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小何来到省环保局,“我觉得这份文件不对劲,请你们核实一下。”小何称,自己原是售楼小姐,与绿宝公司法人代表吴明彦相识后,被聘为公司财务主管,“公司的业务就是拿着这份由省环保局发的文件到处融资。”

  小何介绍,在公司工作期间,她逐渐爱上了吴明彦,并借给了吴4万元,“当时,感情比较好,没有提还钱的事,后来发现吴连公司的房租也交不起,自己借出去的钱也悬起了。”

  查验:文件纯属伪造

  小何要求查验的是一份省环字第(2001)109号文件,文件名为“关于同意建立垃圾发电企业的决定”,内容为“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已获悉‘四川省绿宝电业有限公司’在你局核准名称,由该企业投资5.5亿元人民币开发垃圾再生利用———组成垃圾发电企业,准许该单位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以规模化的方式在我省辖市内开发该项目,望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力争早日实现应有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我局从没有印发过该编号的文件,该文件的印章也纯属伪造。”省环保局纪检书记冯蜀元说,“这是假冒省环保局的名义行骗,希望广大群众提高警惕。”

  调查:绿宝电业已人间蒸发

  昨日,记者通过114查询,四川绿宝电业有限责任公司登记的地址为蜀汉路7号鸿森商务楼401室,“这家公司没在这里办过一天公。”鸿森商务楼物管人员介绍,3个月前,一名中年男子预订了401室,但没来交房租。

  记者再通过四川省工商局经济信息中心查询到,四川绿宝电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为200万元人民币,营业期限是2002年5月28日至2022年5月28日,法人代表吴明彦。“这家公司去年就没有来参加年检了,如果今年不参加年检,将被注销。”工作人员说。

  根据注册信息提供的该公司住所,记者赶到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新一号华神大厦3楼,发现公司早已人去楼空。而吴留在注册信息上的小灵通则处于欠费停机状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