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个人所得税征管瞄准高管人员等六类"金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32 大众网

  生活日报3月22日讯(记者 张子森 通讯员 陈文东 李建国)山东省地税局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地税部门强化对部分重点纳税人的个人所得税税收征收管理,收入处于“金领”阶层的高级管理人员等六类纳税人被列入重点征管范围。

  这六类重点纳税人分别是:负有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义务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主要负责人和高级管理人员;一个月内从两处以上取得所得和没有代扣代缴义务的人;取
得境外(包括港、澳、台地区)所得的纳税人;《个人所得税法》规定负有纳税义务的外籍个人;主管税务机关确定必须自行申报纳税的纳税人;年各项应税所得5万-8万元以上的纳税人。

  据悉,以上所列的重点纳税人,无论代扣代缴单位对其取得的各项收入是否依法履行了代扣代缴义务,均应由个人或委托的税务代理人在取得每项收入的次月7日内,向收入来源所在地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填报《重点纳税人纳税申报表》自行申报。

  自行申报的重点纳税人应当就其取得的全部应税所得一并申报纳税,其应税所得主要包括: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及其他所得。

  此外,对无代扣代缴单位或代扣代缴单位未缴纳税款或未全额缴纳税款的,由重点纳税人缴纳或者补缴不足的税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