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笑着闯入校园一路扫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35 海峡都市报
他笑着闯入校园一路扫射(图)
警察在案发现场

  N罗斯钟荷

  本报讯21日下午,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名高中生携着三把枪冲到自己就读的学校大开杀戒,造成至少7人死亡,14人受伤,最后这名枪手自己也饮弹身亡。据悉,这是自1999年来美国国内最血腥的一次校园枪击案。案件引起了美国各界人士广泛关注,直至惊动了美国总统布什。

  现场:面带笑容一路扫射

  据报道,这名学生先在家中枪杀了自己的祖父母,随后带上祖父的3把枪支和大量弹药,开着汽车冲进自己就读的雷德湖高中校园,在学校走廊和教室内见人就开枪扫射。据联邦调查局特工称,这名学生进入雷德湖高中校园后一路开枪,然后闯进一间教室继续行凶。学校的1名保安、1名教师和4名学生被打死。

  据当地警方和目击者称,枪手一边开枪,还一边咧着嘴微笑。一名叫做桑德拉的女生对记者描述称:“当他行凶时,我听到一个女生的声音哀求道:‘不要,杰夫,请走开!请走开!离开我!你要干什么?’”

  据《贝蜜吉先驱报》援引学生的话称,警方接到报警赶来后,曾和枪手猛烈交过火。

  调查:手枪来自死去祖父

  据当地火器局局长罗曼·斯塔特利称,这名学生枪手的祖父名叫达利·路瑟尔,是当地警察局一名退休警官,而枪手在校园枪击案中使用的手枪,正是属于他祖父生前拥有的合法枪支。

  校园枪击惨剧发生后,学校官员立即疏散出了所有学生,并将校园封闭起来供警方人员调查。据报道,警方目前还没有发现枪手行凶的具体动机。然而据一名同班同学对当地电视台称,枪手早在一年前就说过想制造“校园枪击案”,但当时谁也没将他的话当真。

  反响:惨案惊动布什

  事发后,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鲍伦蒂发表声明,对死伤者的家庭表示哀悼。另外有消息称,惨案已经上报给美国总统布什,布什将很快会就此事发表讲话。

  据报道,这次校园惨案是自1999年科罗拉多校园枪击案以来美国最严重的一次校园凶杀事件。1999年4月20日,科罗拉多州哥伦拜恩中学的学生哈里斯和克莱伯德携带自动步枪,冲进校园,杀死了12名学生、1名老师,打伤13人后自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