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发现含有致癌物质苏丹红的辣椒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42 辽沈晚报

  昨晚10时,从沈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传来消息,经卫生部门检测,北行前日送检的“涉红”辣椒面确实含有“苏丹红”。目前,检测结果已报送市食品安全委员会。

  北行工商所所长于建国表示,昨天上午他们继续开始“涉红”产品的封存工作,对业户的库房都进行了检查,要求业户对辣椒面、辣椒酱等可疑的红色产品全都下架停售。

  北行“宫廷调料”业主现身

  北行市场排查“涉红”辣椒面时,“宫廷调料商行”关上大门使“红源”产生悬念。昨天,记者再次来到北行市场,北行工商所介绍,前晚他们终于联系到该商行业主,现在业主已经开门营业,并停止辣椒面等“涉红”产品的销售。工商所将该商行的辣椒面取样,准备送到卫生部门进行检验。

  正如工商所预料的一样,这家商行上货的源头仍然是南二小食品城。

  随后,该商行老板与执法者一起到南二市场找到了其进货的商家。下午,经过南二与北行的沟通,南二对涉嫌供货的商家抽取样品,送到沈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

  南二17份样品被送检

  同时,涉嫌“红源”的南二市场,也开始了全面的采样抽检。

  昨日下午2时,沈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的三名采样人员受和平区工商局的委托,来到南二市场,兵分三路对所有销售辣椒调味品摊床的辣椒面、辣椒块、辣椒片等采样抽检。受检业户均积极配合。被列为重点涉“红”对象的122号业户还对记者表示:“赶快来检查,以证明我们的产品没问题。”( 辽沈晚报 )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