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召开国资监督管理暨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59 大众网

  本报济南3月22日讯 省政府召开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暨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韩寓群指出,国有资产是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物质基础,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工作思路
,统一思想,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在提高国有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能力,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在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增强企业领导班子决策水平、管理水平和驾驭能力,确保企业稳定上再上新的水平,在推进政资政企分开、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上取得新的进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韩寓群强调,我们现有的国有资产,是全省人民艰苦奋斗几十年积累起来的,是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新山东的宝贵财富和重要物质基础。必须加强监管体系建设,加强基础性工作,加强法规制度建设,加强投资和财务监管,建立起严格的监管体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着眼于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和竞争力,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国有经济的战略性重组。国有大企业特别是省属大企业要紧紧围绕做强做大主业、培育优势产业,以引进战略投资者为重点,通过规范上市、中外合资、相互参股、兼并重组等多种途径,加快股份制改革步伐,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对省属企业要按照发展壮大一批、重组整合一批、放开退出一批、关闭破产一批的要求,加大改革力度,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围绕落实省委“三个一批”的要求,以培植七个产业链为重点,把改制与改组结合起来,培植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有大集团。要突出抓好企业家队伍建设、抓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尊重职工民主权利和企业稳定工作。

  韩寓群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国有资产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作为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真正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经常听取国资监管机构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国资国企改革中的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国资监管机构要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国资监管机构和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把握定位,掌握做好新形势下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的规律,切实履行好国家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当好国有资产的守护人。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延生主持会议,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王仁元,省政府秘书长刘宗元出席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