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铜期权有望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09 每日新报

  郑冠楠

  新报讯【记者郑冠楠】近日在沈阳举办的有色金属期货市场投资年会上,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展研究中心高级总监张光平博士介绍了铜期权的最新情况。

  铜期权究竟何时能够推出一直以来都是市场人士关注的焦点。去年,曾有媒体报道称
,铜期权最早将于今年 3月份登陆上海期货交易所。

  “从去年11月到现在,铜期权在发展研究中心的内部模拟已经结束。”张光平表示,即将进入的第二阶段是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内部进行模拟交易,此后才会进一步推广到社会范围,即会员单位范围内进行测试。

  他透露,上海期货交易所铜期权的合约设计、交易规则、交易平台等前期准备工作事实上都已完成,但是整个交易体系在监管方面比期货还是要复杂,因此准备工作要力求扎实。不过张光平表示,铜期权的推出并没有时间表,但力求在年内为其上市的准备做出更大成绩。

  “期货为现货套期保值,而期权则用来为期货‘套期保值’”。张光平指出。期权是为了满足国际上的金融机构和企业等控制风险、锁定成本的需要而出现的一种重要的避险衍生金融工具。当期权的买方向卖方支付一定数额的权利金后,就拥有了在一定时间内以事先约定的执行价格出售或购买一定数量的标的物的权利,标的物可以是实物商品、证券或期货合约。

  张光平同时指出,引入期权交易后,将能够有效地丰富交易所的交易模式,买入和卖出马鞍式期权组合、买入和卖出勒束式期权组合、蝶式套利、秃鹰套利、剥离套利和捆绑套利等12种期权交易策略。

  由于对近几年伦敦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交易数据进行分析,期权成交量始终保持增长之势,期权与期货成交量的相对比例也在增长,因此,铜期权的推出将能够有力推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交易活跃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