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官员不作为将“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1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网3月22日消息“安全生产方面,出事后责任人由于不作为都受到了追究和处分,但对其他不作为的官员,却几乎都没有处理。”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树森昨日在参加广州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11组分组讨论时表示,广州市将在为期3年的城市管理年当中,针对当前政府职能部门在管理方面仍然薄弱的问题,考虑处分那些不作为的政府官员。

  林树森说:“现在很多党委和政府部门喜欢提出新的口号,而在具体的管理方面,却比较薄弱。对这种官员不作为,却没有处理。如在违章建筑方面,一查下来,结果发现不是国土房管局没有批,就是规划局没有批。但是,这些政府职能部门不能以一句‘没有审批’就可以推卸责任,因为这些违章建筑之所以会出现,就已经说明相关职能部门是不作为的。对于这样的政府官员,最起码的处分就是,这个官是不能再做下去了。”

  林树森还说:“现在有些政府官员只会写报告、只会开会,而不在管理方面下功夫钻研和实践。对于这些政府官员,广州市将在为期3年的城市管理年当中,考虑予以调整。改进政府在管理方面仍然薄弱的局面。”

  林树森说:“广州市还有相当多的优秀干部,这些不作为的政府官员下来后,可以从这些优秀干部当中挑选适合的干部上去。这不仅可以解决政府官员不作为的问题,也体现了干部能上能下的公平的原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