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臧胜业强调国企改革要保护职工合法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18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范玉蕾实习生张文秀)昨天,我市召开第十五次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市长臧胜业强调,在国企改革过程中必须重视保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昨天的领导小组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国资委对焦化集团、阀门二厂、凯斯达表业股份有限公司3家国有企业改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企业改制过程中需解决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与协商,最终通过了3家企业的改制方案。随后,臧胜业就目前全市的国企改革工作提出
总体要求。他说,在今后的国企改革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国企改革步伐,石家庄经济发展很大希望在工业,而工业要搞活主要靠改革,实践也证明了这一点,今年国企改革的目标不变。同时,国企改革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从全市来讲,要走好两条路,即大中型企业走投资主体多元化、中小型企业走国有资本全部退出之路。

  臧胜业强调,国企改革一定要规范运作,目前已经形成方案的继续按方案做,未形成方案的下一步要推向产权市场。在国企改革中要突出重视解决好两个问题:一是国有资产不流失,包括有形资产、无形资产,也包括税金和银行债务,二是保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坚决不允许在国企改革的过程中伤害广大职工的利益。此外,要加大领导力度,加强部门配合,形成合力,争取今年打一场漂亮的国企改革攻坚战。

  市领导艾文礼、马静、张发旺和市级领导陈启明等出席了会议,并就有关问题发表了意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