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艾滋劫匪”血溅抓捕巡警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21 东南快报

  重庆沙区公安分局巡警刘强(化名)在下班途中偶遇抢匪打劫路人,他与抢匪一番激烈搏斗之后将其擒获,抢匪的血溅在了刘强有伤口的手指上。当刘强将劫匪扭送到派出所后,却被派出所民警告知此劫匪竟是一个艾滋病患者。路遇劫匪巡警奋勇擒贼

  18日晚9时许,沙区公安分局巡警刘强下班回家。当他走到渝中区两路口时,突然听到富安百货旁一个女子大呼抓劫匪。刘强朝喊声望去,看见一青年男子跑过来,一年轻女子边
呼救边紧追。刘强立即超到男子前面拦住去路。见警察挡在面前,男子收脚站住,两人一阵僵持之后,刘冲上前抱住男子,两人扭打起来。经过几个回合较量,刘将男子生擒,扭送到附近两路口派出所。晴天霹雳劫匪是艾滋患者

  “这不是巴某吗?”值班民警一见抢匪便叫出了男子名字。派出所民警随即说出的话却如晴天霹雳震响在他耳边———“此抢匪是艾滋病患者!”

  得知自己抓的是艾滋病患者,刘强心里“咯噔”一下,他立即检查自身,发现刚才与抢匪搏斗时,抢匪流出的血溅在了自己手上,而自己手指刚好有一个伤口。他立即跑到卫生间用肥皂连洗了两次手。随后,他给队上领导打电话汇报此事,根据指示,他赶到重庆市传染病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了抗艾滋病的“阻断药”。“我现在每天都在服药,等待着一个月后的检查。”刘强昨日对记者说。

  记者从沙区巡警支队得知,刘强目前休假在家,一个月后将再到医院检查,确定自己是否被感染。感到棘手艾滋劫匪被“监视居住”

  记者从两路口派出所了解到,巴某是四川昭觉县人,一年前因抢劫曾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其实施了“监视居住”。此次再犯,两路口派出所在请示分局领导后,再次对其采取“监视居住”的刑事强制措施。

  “由于巴属于流动人口,在重庆无固定住所,所以我们对其实施监视居住有很大难度。”该所一民警称,现在每个派出所遇到这样的犯罪嫌疑人都感到很棘手。

  2004年2月25日下午,重庆市民吴谷在乘公交车时,发现扒手蒋某偷了他的手机,就与蒋抓扯起来并动手打了蒋,蒋情急之下一口朝吴的手上咬了下去。后经公安机关调查获知,蒋某系一吸毒者,是一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怕感染艾滋病毒的吴向重庆市卫生局打去求助电话。重庆市卫生局通过查询,得知目前西南地区仅四川省疾病控制中心备有防艾药物。重庆市卫生局将吴谷在最短时间内送到成都,吴在四川省疾控中心服用了“抗逆转录酶抑制剂”和“蛋白酶抑制剂”两种药品,阻断艾滋病病毒进入人体后大量繁殖的进程。(来源: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