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控制性详规方案出炉 呈贡新城“心”怀滇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36 云南日报

  呈贡位于昆明主城东南部,濒临滇池,是我们熟悉的传统花卉、蔬菜、果园基地,现在将建成一个未来新城。昨日,呈贡新城专项规划成果开展,滇池保护成为规划核心的做法,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巨大轰动和反响。

  在这次为期7天的展示里,呈贡将作为建设现代新昆明的启航线,它每一寸土地的规划都成为后续建设所关注的焦点。“这是昆明历史上首次大规模、高起点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
,真正以‘规划优先’的方式展现,其历史意义和价值深远。”原昆明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陈兴华在看过展示后这样评价。

  在经过10个月的准备后,今年3月,呈贡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终于敲定。新城管理委员会主任赵德光介绍,未来的呈贡新城将装饰成适合人居与创业、充满活力与高效率、环境优美与可持续发展,融合鲜花、山水、文化、生态为一体的现代化开放城市。他希望7天的展示能广泛征求市民的意见,汇集各界的才智,使规划更加完善,再报请有关机关批准后实施。

  目前,呈贡新城建设昆洛路呈贡段即将通车,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已经开工建设,信息产业基地设施已开工建设,市级行政中心搬迁即将动工,若干大学搬迁即将动工,云药港、东盟物流港也落户东城,其他重大项目正在积极商谈之中。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城规划的范围为107平方公里,有来自昆明市规划设计院、瑞士wehrlin设计公司、加拿大EDA设计院、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香港中营设计公司、官房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省环科院,以及来自电力、交通、通信等部门的设计成果的展示。

  昨日下午,瑞士wehrlin设计公司就乌龙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现场介绍,7天里都有专家现场解说。

  连芳 李璐丹(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