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所未有的规划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36 云南日报

  “在这一届管理委员会班子已经达成共识,新城规划在报请有关机关批准后,就具有严肃性,其实施是严格的,不能成为一纸空文。”昨日,面对本报记者“最好的规划都需要以建设来落实,新城的规划如何才能不成为空话”的提问,呈贡新城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学回答得精彩。

  他认为,每一个规划方案都涉及到公众利益,政府会拿出最好的规划来建设新城。但
是具体到任何一项规划建设时,都有其自身的难度,现阶段编制的规划方案只是将来实施的一个基础,作为本届昆明政府派驻机构,新城管理委员会保证在今后新城的建设中,始终贯穿整个规划方案来具体实施。

  刘学介绍,107平方公里一揽子新城规划,由10多家本土及来自国内外专业设计单位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其中昆明市规划院对所有设计单位的规划方案进行关键整合,避免矛盾的产生。这个过程体现了一种科学性和长远性,同时对现阶段的规划具有指导作用,这在国内是首次。

  刘学认为,控制性规划是一个整体战略规划、指导规划,城市今后的发展是按照专项规划来定。而专项规划是具体到每一块地块、周边道路设施、电力变电站、电信配设、重要管线设置等。同时,新城每个片区产业发展都将与现时规划紧密结合、联系,做到现实的可操作性。

  连芳 李璐丹 (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