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喜看呈贡新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36 云南日报
市民喜看呈贡新蓝图
探商机 看房产 提意见

  本报讯 昨日上午,昆明呈贡新城规划展在市规划局进行,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大家都十分关心和看好呈贡新城的规划和建设。

  采访中,邮电系统一位姓刘的退休职工说,她和老伴看到晚报前一阶段的报道就开始关注这件事,得知今天要进行新城规划展示,他们一大早就来看了。她还说,看了这个展览觉得很好,昆明市区太拥挤了,现在要往郊县扩展,可以缓解昆明市区的交通、人口的压力,让昆明老城区有宽松的环境。

  一位银行系统的职员说,看了展览觉得新城的设计“很现代”,而且,新昆明“一湖四片”蝴蝶形的格局“很好看”,有利于新昆明今后的发展。另外他还说,新城建成后自己很想到那里去发展,因为这是一个机遇。记者在采访中还遇到一位呈贡的居民,他说,今天一听说有展览,单位就组织他们来参观了,这对呈贡的居民来说是一件大事。

  另外,一刘姓市民看完展览后说,他想给呈贡新城提点意见。比如,政府是否可以解决好在新区的居住成本问题,如果到新区的居住成本高于或等于在昆明老城区的成本,那很多人肯定是不愿意去的;再如安全问题,新老城区的通道上应该有很好的安全保证,这样大家才愿意去;还有就是环境问题,呈贡新城大冲片区是新城规划中的一个工业片区,虽然设计是有科学依据的,但昆明的风向变化无常,那里以后“是否会冒黑烟”,是否会有粉尘污染,是居民很关注的。还有呈贡新城的发展会不会对滇池保护不利也是他很关心的,他说,希望对呈贡新城开发的同时还要重视滇池保护。

  马雪荣 张帜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