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呈贡新城8片区之一乌龙片区将建运动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36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在昆明市规划展览馆,来自瑞士的魏尔林先生就昆明呈贡新城8片区之一的乌龙片区的调整规划、城市规划、景观设计及交通方案作了详细讲解。按照他的设想,乌龙片区应该建成传统和现代运动休闲完美结合的新城区。

  运动休闲好去处

  新城以体育休闲为主是乌龙片区的基本特点,体育作为乌龙片区规划的主题,这里将建设大批专门的体育运动场馆,有适合开展大型国际、国内训练和比赛的体育馆,也有适合于当地居民进行简单休闲、运动的小型多功能场馆。另外,在乌龙片区内两座山丘上,还将建设集休闲、观光、旅游、运动为一体的“城市公园”、“运动山”。目前规划的体育馆占地约1.4平方公里。

  乌龙片区的商业区和住宅区集中在北部和南部,有商业中心、广场、旅馆等设施。

  人文景观将保留

  乌龙片区内的一些民居是当地独有的人文景观,在这个片区南部有一个抗日战争时期留下的机场等历史遗物。在魏尔林先生的规划方案里,这些都将保留。在这些自然景观或历史遗迹中规划注重加入了一些现代元素,如针对乌龙山植被还不够丰富的现状,这里将种植大批具有云南特色的植物,成为“植物园”或“植物山”。另外,在片区周边特别用建筑物轮廓锁定边界,让人从视觉上形成强烈反差,从环境上就能区分出各个区域的不同定位。

  绿色环绕全片区

  在整个乌龙片区内,绿化带所占的面积高达3.7平方公里,还包括0.5平方公里的湿地。绿化带将运用中国式的亭子定位,把整个片区的绿化带连接起来。这完全适合乌龙片区运动休闲的定位。

  这里还将保留农业用地,面积约1.7平方公里,将对传统农业进行改造提升。

  徐文洲 吴志柳(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