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肯德基“涉红”引发关注 哈消费者不再吃洋快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53 东北新闻网

  连日来,肯德基频频被披露其产品中含有“苏丹红”,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今天,哈尔滨市很多消费者给本报打来电话,纷纷表示,洋快餐在营养健康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是公认的垃圾食品。营养专家则表示,长期食用品种单一的快餐将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应尽量少吃。

  哈市市民王女士说,她很少去吃洋快餐,她觉得洋快餐没什么营养,吃了一次之后很
久都不想再去吃了,相比较而言,中式的饭菜应该比汉堡之类的快餐营养要好得多。

  在电话中,大多数消费者都表示,像肯德基这样的洋快餐在营养健康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高热量、高脂肪、荤素搭配不合理……如果只是偶尔吃一两次还可以,倘若经常光顾,对身体带来的危害,是不容忽视的。

  据农北农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霍教授介绍,洋快餐以油炸煎烤为主,其营养配比不尽合理。经测算,一份肯德基儿童套餐脂肪提供的能量占总能量的50%,而维生素的含量不足脂肪量的10%。科学的营养标准是,食物热量的58%来自碳水化合物,30%来自脂肪,12%来自蛋白质。这是人类最理想的膳食结构。

  按照这个标准,以汉堡包为主的洋快餐则正好与之相反,具有“三高”;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三低”,低矿物质、低维生素、低纤维的特点。众所周知,高热量、高脂肪会导致肥胖。霍教授还指出,对于儿童来说,洋快餐的影响会更加明显,若儿童长期食用洋快餐,久而久之还会对身体发育产生不良影响。

  因业务需要,经常出国的省政协委员冯洪滨介绍,在美国,每4个人中就有1个人吃快餐,因此37%的美国人超重。现在欧美、日本等一些发达国家已经把肯德基等快餐食品视为垃圾食品。就是因为其营养结构单一,常吃可导致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

  冯洪滨委员还提出,目前食用洋快餐渐成时尚,我们的有关部门连最起码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都没做到位。肯德基接二连三发生“涉红”事件,而在第二次“涉红”事件发生后,黑龙江肯德基单方声明,自己使用的调料与北京并非一个批次,拒绝“涉红”食品下架,这种声明究竟有多少可信度,很多市民心存疑虑。期待着食品监督管理部门能给消费者一个明确答案。但可悲的是,食品监管部门竟然集体失语。他们完全应该主动对当地的肯德基进行全面检查,并公布结果,让消费者的种种猜测和疑虑止于公开,这是管理部门应尽到的最起码的责任。(黑龙江晨报刘泽宁)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