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将以瓦斯治理为重点加大煤矿安全监察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2: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刘铮、刘羊旸)针对近期全国煤矿重特大瓦斯事故多发态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22日表示,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将突出“瓦斯治理”这一难点,加大煤矿安全监察力度。

  赵铁锤在全国煤矿安全改造和瓦斯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说,在最近短短一个多月里,相继发生了5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瓦斯爆炸事故。除煤矿瓦斯自然灾害因素之外,都是由
于无证生产、非法生产、违规生产或者未经审批擅自恢复生产造成的。这充分暴露出一些地方和单位在煤矿安全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赵铁锤要求,各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要按照“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的煤矿安全工作格局,强化安全监察执法。

  煤矿安全监察中将突出“瓦斯治理”这一难点。凡有过瓦斯动力现象、至今仍未组织开展鉴定的矿井,以及应抽未抽的高瓦斯、突出矿井,所在省级煤矿安全监察局将依法下达停产整顿通知书,并通报地方政府及其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督促落实到位。将依法严厉查处煤矿安全事故。对无视国家法令、拒不执行执法指令,引发煤矿事故的企业负责人,将从重从快从严查处。

  各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将督促有关煤矿严格执行“以风定产”的规定,制止超通风能力生产。对存在重大隐患及超通风能力生产的煤矿,将依法处罚。对小型煤矿,将要求按矿井生产能力合理布局,限定其采、掘工作面数量和下井人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