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管理者也占道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2:27 兰州新闻网

  张掖路上的“黄篷篷”拆除不足两个小时,“蓝篷篷”、“红篷篷”就来了。原有的经营户依旧经营无碍。张掖路管理方这种换汤不换药的做法,目的其实很简单,就是继续挣他的摊位出租费。

  细心的人们发现,张掖路上的“黄篷篷”,从年前到现在大多是在“铺面招租”的招牌下闲置。起初,许多人认为是张掖路管理方为了丰富节日市场才搭建了这些“黄篷篷”,
年后会拆除,但事实并非如此。即使在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之下,“黄篷篷”也仅是摇身一变成了“蓝篷篷”、“红篷篷”。

  张掖路文明一条街,是兰州这座城市的一个窗口。有关部门曾提出要把张掖路打造成兰州的“王府井”。作为张掖路管理方,应该义不容辞地肩负起管理责任,让张掖路变得更加文明、整洁、有序,使其成为兰州一道靓丽的风景,成为对外展示兰州城市形象的窗口。而如今,张掖路上部分商家在店外经营的现象不但没有被遏制,管理方的“黄篷篷”也想着法子赖在街上不走了。张掖路的占道经营仍在继续,给忙忙碌碌上下班的市民行走带来了不便。拥挤和凌乱也难免会给陆续来兰的外地客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创建人文城市、勤政为民,不该只是一句口号,应该有实实在在的内容来支撑。好在市政府提出年内要成立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以解决目前城市管理中存在的多头执法、互相推委的突出问题。相信,管理者“名正言顺”占道经营的现象今后会大为减少,张掖路文明一条街也会真正成为兰州人的骄傲。

  作者:司成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