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部城市发展不能牺牲“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2:42 黑龙江日报

  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22日指出,当前一些地区对节水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缺乏清醒的认识,不顾自身的水资源条件,盲目发展高耗水、高污染项目。

  仇保兴是在22日举行的首届大学生城市水情调查大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仇保兴说,一些缺水城市热衷于建设大草坪和耗水量大的水景观光点,有的城市甚至
认为开展节水活动会影响投资环境,把低水价作为招商引资的优惠条件。而有些水资源相对比较丰富的地区,又没有充分重视节水问题,缺乏居安思危的意识。

  据仇保兴介绍,全国城市缺水总量达60亿立方米。全国有11个省、市的100多座县级以上城市供水短缺,其中,严重缺水城市占56%。

  仇保兴说,缓解城市水资源短缺,保证供水安全,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就是全面节水。做好城市节水工作关键是提高全民节水意识,政府部门更要充分认识城市节约用水和供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可持续发展,建立和谐社会重要思想为指导,统筹考虑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大力推行节约用水,确保城乡用水安全。

  仇保兴表示,城市节约用水和保证供水安全,涉及方方面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技术的手段,加强城镇节水的监督管理工作。要统筹考虑城镇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保护的对策措施及工程布局方案,制定规划,协调好供水、节水与污水再生利用工程设施建设,加强对城市规划区地下水开发利用的指导和监督。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