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影吧老板一家5口惨遭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2:43 新闻晚报

  晚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在广东省公安厅的直接指挥下,东莞市警方近日经过13个昼夜的侦查,成功侦破东莞市塘厦镇“3·7”抢劫杀死5人案。3月20日上午,涉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刘金强、杨定平、汪海容(女)被东莞市警方从湖北省宜昌市押回东莞。省公安厅昨天公布了此案的侦破详情。

  影吧老板一家五口被杀

  3月7日下午,东莞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塘厦镇凤凰岗村黄河路发生杀人案。东莞市警方立即出动大批警力赶赴现场,迅速开展现场勘查和调查访问工作。经查,在该镇凤凰岗村黄河路25号一楼经营影吧兼电话超市的店主徐X新一家5口,被人用极其残忍的手段杀死,案发现场有明显的翻动痕迹。经初步分析,此案是一起有预谋的抢劫杀人案。

  案发后,中央、广东省和东莞市领导高度重视。东莞市公安局迅速抽调近130人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

  发廊女工失踪凶犯现形

  3月16日,侦查人员发现该镇一家发廊的女员工汪海容在案发当天去向不明,一同离去的还有汪的男朋友“刀疤”及其老乡“矮仔”。

  专案组经进一步侦查发现,3月7日晚,有2名男子持汪海容的身份证在樟木头镇某旅店住宿,3月8日上午退房后去向不明。同时,“刀疤”与警方前期侦查所掌握的犯罪嫌疑人之一相貌特征和衣着相似。专案组对汪海容租住的出租屋进行搜查,获取了犯罪证据。据此,专案组确定住在汪海蓉出租屋的外号“刀疤”的刘金强与“矮仔”杨定平有重大的作案嫌疑,并极有可能与汪海容一起在案发后潜逃至湖北。3月16日晚,专案组迅速派出追捕组赶往湖北开展追捕工作,并于当晚在宜昌市将犯罪嫌疑人纳入侦查视线。18日晚,专案组在湖北省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抓获刘金强、杨定平、汪海容。

  杀五人劫得1500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金强、杨定平交代了今年3月7日在东莞市塘厦镇结伙抢劫杀人的作案经过。

  2002年3月,刘金强在湖北认识汪海蓉后,便一同到东莞“捞世界”。2004年春节期间,刘金强回家乡遇到多年前就相识的杨定平,便将杨带到东莞塘厦镇,两人同住汪海蓉租住的出租屋,一直没有正当职业。今年初,刘金强因经常在徐X新经营的商铺内玩游戏和看影碟,发现徐有点钱,便伙同杨定平密谋抢劫。

  3月6日,在经过一个月时间的窥探后,刘、杨两人觉得时机成熟,决定动手。当晚9时许,刘金强打电话通知杨定平,杨随即带3把尖刀进入影吧看影碟,等待时机。次日凌晨2时许,当徐的妻子和小孩已熟睡,刘金强将徐一家5口全部用刀杀害,刘金强在慌乱中还用刀捅伤了作案同伙杨定平的腰和背部。杀人后,他们开始搜掠财物,将徐裤袋里的一个钱包和放在柜台里的现金共计1500元人民币(均为零钞)全部劫走后逃离现场,一同回到汪海蓉租住的出租屋进行分赃,其中刘金强分得1000元,杨定平分得500元。

  3月7日,刘、杨逃到东莞市樟木头镇某旅店,以汪海蓉的身份证登记住宿,并将作案凶器3把尖刀藏在某旅店天花板上面。3月9日,刘、杨逃回湖北宜昌,在枝江市刘金强“契叔”家里窝藏。随后,汪海容也回到湖北宜昌与他们会合。

  作者:张翼华 肖定东 林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