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彩对话:“无交通意识,建十条路天河也会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05 金羊网-新快报

  李莎委员(中科院南海研究所):新港西路禁了摩,但那些摩托车都往人行道上走。我们单位一个星期就有3个人被撞伤了。

  林元和:交通安全是个头疼的大问题。现在广州平均每天撞死4.6个人!我想能不能哪天不死一人,于是想了很多办法,包括一晚上派出800辆警车上路严管,结果还是出了事。

  我觉得,除了让交警们多管管外,重点还是要进行市民素质教育。现在的死亡事故中,50%因摩托车而起,其中又有一半就是因为无安全意识。所以首先就要抓摩托车驾驶员的素质。我们准备在摩托车最集中的村庄里一户户进行安全教育。而且,从现在起到5月1日前,每个村口都加装轻速带。

  素质低不但会造成交通事故,还会造成塞车。天河塞车就是因为很多人违章过马路、开车的乱变道。不教好交通意识,天河再修十条路也会塞!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