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14 首都之窗

  3月22日,第四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颁奖,《张思德》、《天下第一楼》等19部作品获奖。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副市长孙安民,市政协副主席张和平出席会议。

  此次获奖的19部作品均注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有机结合。作品虽然题材不同、风格各异,但都体现了强烈的时代精神,并在放映和演出场次、收视率、观众人数、票房
收入等方面表现优异,取得了社会和经济两个效益的双赢。获奖作品着力表现普通百姓生活,直面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在“三贴近”上迈出了新步伐。此外,获奖作品在质量上也实现了新提高。有些作品获得了国际或国内大奖,比如杂技《十三人顶碗》荣获世界杂技艺术最高奖项———第二十八届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金小丑奖”,影片《台湾往事》获第十届“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第一名等。

  龙新民在讲话中指出,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高度来认识抓好文艺创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文艺工作者要创作更多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健康向上,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用先进的文化给人以思想的启迪、心灵的净化、品格的升华。“新北京、新奥运”的宏伟目标要求文化工作者切实负起推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的神圣使命。在提高文化宣传工作水平方面,各单位还要加强规划、把握重点、完善机制,以改革促进创作并培养人才。

  龙新民还指出,获奖作品不能被束之高阁,而要深入基层、学校、工地和边远山区,为广大基层群众、大中小学生、农民和农民工朋友送戏、送影片、送书,送去党的温暖,传播先进文化。(李洋)(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