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存款凭条透露余额惹怒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28 CCTV《第一时间》

  上海的孙先生在建设银行办了一张借记卡,里面存了多少钱是他的个人秘密。可有一天,他的朋友却报出了他帐户里 的存款数目。孙先生不明白,自己的帐户怎么变得如此透明?

  孙先生非常重视自己的隐私,对自己的存款数额从来就是守口如瓶。可前些时候他发现,一位朋友竟然对他建设银行 借记卡上的存款了如指掌。上海市民孙先生:我的朋友还
款,他就打到我账号上。打完以后呢,他打电话给我,调侃我说账上 有很多钱。

  孙先生细问才知道,原来是朋友还款到孙先生帐户时,银行给的存款回执单上打出了借记卡的存款余额。为了证实孙 先生提供的情况,记者来到建设银行静安寺营业厅。拿出十块钱,要存入孙先生的帐户。银行工作人员:往这里签个名字就行 了?签你的名字,写个“代”,你代他存嘛。记者:我想问一下,这个上面有他账户的余额吗?我们所有的账户都能显示余额 吗?只要是上海的。就是说哪怕不是我的卡,我都知道它余额是多少。银行工作人员:对,对。

  孙先生说,发现了借记卡存款过程中存在“漏洞”后,他曾经向银行反映过,希望对方尽快改进。但是几个月过去了 ,这个“漏洞”依然在不露声色地泄露着储户们的小秘密。

  存款编后

  ##口播(新)刚开始我就说过,要清理掉一些不常用的卡,在这里我劝孙先生,既然这家银行不替消费者考虑,换 掉它算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