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CCTV《第一时间》:超短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28 CCTV《第一时间》

  周小川:第二季度存款利率将上调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近日表示,今年存款利率将做季节性的调整,在第二个季度利率可能还会再一次上涨 。

  今年物价压力仍在加大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说,受原材料、土地和劳动力价格上升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今年全年物价上升的压力仍在 加大。

  我国将投入80亿元解决农村饮水

  今后5年,我国将投入80亿元,解决6000到8000万人的饮水安全;到2020年将基本解决农村饮水不安 全的问题。

  抗生素应用有了标准

  由于我国目前滥用抗生素的情况比较普遍,卫生部近日颁布了《抗生素应用指南》,以规范抗生素应用,降低患者就 医费用,并减少患者的耐药性等。

  中国设立肺结核病报病奖

  北京为提高农村地区肺结核病人的发现率,卫生部决定向农村医生设立肺结核病报病奖。

  近三成肺结核病人延迟就诊

  卫生部公布,我国约20%到30%的肺结核病人不及时到医院去就诊,出现这一现象主要是因为患者自认为病情较 轻和经济困难。

  哈尔滨:零售药店禁售堕胎药物  

  正文:哈尔滨近日规定,禁止药品零售企业销售终止妊娠药品;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医疗保健机构不得将终止妊娠药 物出售给个人使用。

  奥运场馆工程将实行行政追究制

  北京2008奥运动会监督委员会主任黄树贤透露,对违反奥运场馆工程建设和监督责任制的,要追究其行政责任。

  遗产税立法明年有望启动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贺铿日前接受香港《大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遗产税有望明年激活立法,但至少要在三年 后才能实施开征。

  数码相机四成不合格

  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报告显示:近四成数码相机产品不合格。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虚标像素值和变焦值,有 的销售改造过的产品。

  沈阳7成中小学生睡眠不足

  沈阳精神疾病控制中心一项调查显示,沈阳市约有72%的中小学生长期睡眠不足,其中约二分之一的中小学生是因 为作业太多。

  北京全面叫停校内收费辅导班

  北京市教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中小学不得利用课外时间组织学生集体上课并收费,不得将校舍出租给社会上的培 训机构办课程补习班。

  上海:司机撞死人要追究驾校责任  

  上海市公安局宣布,从今年起,驾龄在3年以内的驾驶员出了事故,造成人员死亡,并且责任在驾驶员的,将追究肇 事者受培训的驾校的责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