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楼价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香港消息今年首两月香港住宅楼宇交投量创下1997年金融风暴以来的第二新高。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整体经济向好的背景下,交投上升反映香港楼市正在复苏轨道上稳步上扬。

  据国际物业顾问戴德梁行数据显示,今年首两个月香港住宅楼宇成交宗数达到20176宗,与金融风暴前同期的市况相较,今年首两个月的交投量是过去15年第四高,仅次于1994年
、1997年楼市高峰期,并贴近去年同期的第三高纪录。但在受季节因素影响下,市场活跃程度则是近年罕见的。

  戴德梁行研究及顾问部董事陶汝鸿表示,楼市交投活跃,主要因为本地经济重拾升轨后,预期仍会持续增长,加上失业率逐步下降,为市场营造一片浓厚的入市气氛。

  数字显示,香港物业价格去年全年平均升幅达30%。延续去年升势,今年首两个月各类型住宅楼价都持续上扬。以本地典型的优质屋苑太古城为例,售价从去年底每平方米约4.8万港元升至今年2月份的约5.3万港元,升幅达10%。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