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督导新增重点:启动基教课程改革和均衡发展督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4:12 光明网

  记者 王友文

  记者日前从教育部获悉,今年教育督导重点工作将增添两项新的内容,启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督导评估,着手开展对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进行督导评估。

  今年,教育部将组织国家督学和专家制定新课程改革的评估标准,开展对全国义务教
育课改进行评估,并启动对高中课程改革实验省课改情况进行跟踪评价。

  教育部将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的意见》和督导评估指标体系,并将在10个实验联系县区进行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试点工作。

  推动各地尽快建立健全对县级人民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制度仍然是今年的重要工作。教育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建立对县级人民政府教育工作进行督导评估制度的意见〉》,组织经验交流,总结推广各地好的做法和经验,年底通报各地开展对县级人民政府教育工作进行督导评估的情况。

  此外,今年的教育督导工作将围绕教育部的中心工作,在各省自查的基础上,组织国家督学开展农村义务教育“以县为主”管理体制改革中对中小学校长、教师管理情况的专项督导检查;教育经费“三个增长”和“两免一补”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检查;中小学生身体健康状况、食品卫生安全状况等专项督导检查。

  同时,还将继续加大对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实施的督查力度,进一步完善“两基”评估验收。

  《中国教育报》2005年3月23日第1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