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庆黎在喀什调研时强调真抓实干开创新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4:14 乌鲁木齐晚报

  “困难并不可怕,关键要树立信心,找到脱贫致富的路子。今后,你们家就是我的定点联系户,遇到犯难的事就直接打电话找我,咱们一块想办法使你家早日脱贫致富。”3月20日,在喀什市夏马勒巴格乡13村贫困户吐拉克·沙依木家的炕头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庆黎拉着这位54岁老党员的手这样说。

  3月19日—21日,张庆黎一行来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喀什地区
进行调研。在喀什市夏马勒巴格乡,张庆黎和农民亲切地拉起了家常。69岁的老党员达吾提·艾则孜告诉张庆黎:“现在种地,除了交一点水费,什么都不用交,还给我们盖抗震安居房,党的富民政策太好了。”71岁的老党员吐尔逊·吾守尔说:“现在我每年可以领到补助金1680元,这让我感到哪怕你为党、为人民做了那么一点点事,党就不会忘了你。今年,全国正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我们村里的党员和群众也切身感受到了这个活动带来的好处,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地位更高了。”

  在听取喀什地委、行署的工作汇报后,张庆黎指出,喀什地区各级党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喀什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要突出抓住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关键性环节,观念上突出抓更新,农业上突出抓特色,工业上突出抓优势资源转换,三产上突出抓旅游和外贸,基础设施建设上突出抓解决瓶颈制约问题,招商引资上突出抓项目。

  张庆黎要求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衣食无忧,住上抗震安居房;让困难群体都能享受到低保;让“三老”人员都能领到补贴;让群众看得起病;让所有的孩子都能读书上学;让更多的人就业有活干。做到始终心系群众,把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做好。

  张庆黎要求,始终绷紧维护社会政治稳定这根弦,明确责任,夯实基础,始终对“三股势力”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守一方热土,保一方平安。

  围绕扎扎实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张庆黎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总体部署,确保分析评议阶段取得实效。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在疏勒县,张庆黎一行认真听取了该县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的汇报。他说,进入分析评议阶段后,要把落脚点放在促进工作上,体现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要找准突出问题,拿出办法解决,并建立起长效机制。:(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