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战友讲述雷锋生活中的三位异性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4:51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晓晶) 与我们脑海中雷锋的“高大全”形象不同,昨天,作为雷锋生前最亲密的战友,75岁的老人陈广生做客《鲁豫有约》,披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内幕”——在雷锋短暂的年华里,有过三位亲密的异性朋友,雷锋也有过青春萌动的爱情。

  最敬慕的人——冯健

  鲁豫:1956年,16岁的雷锋被调入望城县,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他认识了比自己大三岁的姐姐冯健。当时冯健是全县有名的养猪姑娘,也是雷锋最为敬重的一位先进青年。这个人您应该很熟?

  陈广生:太熟了,到现在还有联系。雷锋是见先进就学的人,特别敬慕这个“健姐”。冯健就把雷锋当成小弟弟。在雷锋离开湖南前夕,她还送给雷锋一张照片,留个短发,很漂亮的女孩。雷锋也把自己那张站在解放牌汽车旁擦车的照片,给冯健寄去了,写的好像是“健姐”,前边有句很漂亮的话,后边有愿共同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当时冯健没想到,这次竟是两人的永别。

  最爱慕的人——黄丽

  鲁豫:还有一个人,雷锋在她心目当中的地位,可能跟在别人心目当中是不一样的,那个人对雷锋来说也是很特殊的。那据您了解他们那层纸捅破了吗?

  陈广生:雷锋懵懵懂懂,黄丽是内心有数,但是都没对对方说。旁边有很多议论,因为农场好多女孩子都喜欢雷锋,所以有点好议论事。黄丽是个很胆小的人,她最怕这种舆论。两人没谈恋爱,一是还年轻,另外就是黄丽比雷锋大三岁。

  雷锋确实很爱慕黄丽,黄丽对雷锋更爱慕。记得在农场刚开办的时候,没有拖拉机开,雷锋就背着看马的老头儿,偷偷把小黑马牵出来骑着玩儿,有几次摔下来,黄丽跑上去抓着就说:“怎么样?摔伤没有?”完了还被医生嘲笑:“人小雷没摔咋的,把你摔够呛啊!”

  最密切的人——易秀珍

  鲁豫:雷锋在生活当中,就是挺开朗活泼,也挺帅气的一个小伙子。我想这样的男孩,会有很多女孩喜欢她。易秀珍也特别喜欢雷锋是不是?

  陈广生:我采访的这几个女孩中间,我觉得易秀珍是最喜欢雷锋的一个,是她跟我说的。这个女孩很开朗,但是现在谁采访她她也不见。

  现在很多记者要挖易秀珍和雷锋谈恋爱的故事,死活挖不出来。她不说有个原因,因为和雷锋的这段关系,现在夫妻关系不好。

  其实两人没有进一步发展。当时有个于姐要撮合他们,但雷锋说还年轻,自己又要当兵走了,顾不上这个事了,等到部队后再说吧。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