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机市民热议“双计费” 司机反对直喊“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5:00 龙虎网

  张的姐给记者提供了昨天一天平、高峰的相关数据(表格三)。她说,方案二最主要的是提高了起步价。曾经有调查显示,一辆出租车平均每天能做到40笔生意,按照方案二的收费方式,司机每天至少增加了40元的收入。无论在平峰还是高峰期间,每笔生意“双计费”估计要比现有的计费方式多出45元的收入。“乘客在路上看着计价器不停地跳,当堵得厉害,价格超过自己的心理价位时,估计很多乘客会选择下车。”张的姐说。

  实行“双计费”司机要亏本

  “农垦”公司的胡师傅对“双计费”持反对意见。他认为,现在南京的收费方式是起步价7.0元,公里价1.6元,3公里后加50%%的空驶费,一个单程的价格增至2.4元。现在调研的两套方案都把空驶费放宽到8公里以后再收。胡师傅说,“等候时间不多的情况下,乘客打车更合算。算算出租车司机的工作时间,早晚高峰加起来3个小时左右,而且这段时间内不可能一直堵在路上收费,一天堵一个小时已经不得了了。其余时间车在路上跑几乎占不到时间上的“便宜”,少了空驶费的补偿,仅靠高峰期堵车收取的费用根本弥补不了损失。”

  一天两个公里价是“累赘”

  “我觉得物价部门调研的方案中把公里价分为白天和夜间两种收费方式,没有实际的意义。”“宏大”公司的陈师傅说,现在南京有一半以上的夜班司机遇到路线较长的生意都会和乘客谈价钱,相反不太把夜间多出0.2元/公里的费用放在眼里。他和身边的司机朋友比较接受第二套方案。推算一下,估计除了抵消油费的那部分,司机的整体收入会有一点上升。

  谨防司机“算计”计价器

  白下区个体司机王的哥说,将南京的计价器“智能化”,在早晚高峰的时候自动提高一定费用。要真这样做就乱套了。司机完全可以在计价器上动手脚。让计价器上的“高峰”早半个小时实行,乘客一不留神就多付钱了。他还表示,市区路难走还是要从根本上解决。他建议,私家车数量“一路飙升”是主要问题之一,南京可以学一学上海,排量1.8以下的机动车不允许进入市中心。

  市民周先生: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是否能接受“双计费”还真难表态,要看到底掏钱坐车涨多少,45元能接受,再多了心理就不平衡了。

  市民黄先生:我尝过堵车的滋味,一等就是半小时,荷包肯定吃不消。我决定近期学学其他同事买辆摩托车上下班,速度还比出租车快呢!

  司机市民热议“双计费” 司机反对直喊“亏”

  作者:杨娟

  (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