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今定夺党费争议连战倾向党籍总检后再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5:09 中国台湾网

  连战昨晚被媒体追问,但不愿多表示意见。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王马之争的游戏规则未定,党主席连战的裁示将成关键。国民党中常会今天将处理备受关注的党费缴交与党主席投票的争议,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听取各方意见,希望今天尽量不要以表决为处理的最后方式。不过,“立法院长”王金平阵营已严阵以待,强调今天中常会将不惜以表决处理。中常会今天将交错着
止战与应战的气氛。

  连战昨天约见参选主席的王金平、马英九,说服两人不必为了缴党费事相持不下,对党造成伤害,并提出自己的建议,不过王金平阵营未接受。稍后三人出席连战宴请国民党副主席萧万长的餐宴时,王金平说,如果万不得已,只好让今天的中常会中来表决,但是否要表决?会由“连主席决定”;马英九则说,他相信一切都会解决的。

  党中央人士表示,连战已充分了解王马两方的看法,今天中常会会先听取各方意见,再由连战作出裁示。连战的最高原则是尽量不要表决,至于连战的裁示能不能得到大家的同意,就得看中常委临场的意见。

  依连战的主张,四年一度的党籍总检查,县市党部在四月二十五日完成,党中央汇整后,约在四月底可确定有多少真正的国民党员,到时再决定是否要缴党费才具有主席投票权,应比较稳当。由于党主席选举三月十六日已公告,确定七月四日至八日公告选举人,所以双方的权益都不受影响。

  连战还说,选主席是“喜事”、“好事”,党中央及他都不会偏袒任何一方,他希望选举主席一事,能够为党加分,这是岛内唯一的民主政党选主席,拜托王马各劝劝支持者,让选举更和谐,而他也能高高兴兴的卸任。连战的说词让王马两人动容。

  据悉,今天的国民党中常会如果接受连战的方案,党部可能安排王马两人在中常会之后共同举行记者会,向外界说明党的决定,化解近日的纷扰。

  国民党四年前党籍重新总检后,共有一百零八万人再入党,目前缴清党费的有四十万人,党部推估,总检后,会有八十万左右,对王马没有利与不利。(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