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生活质量排定座次:上海列第102 北京排名13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5: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3月23日电《2005年全球生活质量排名》昨天发布,日内瓦和苏黎世仍属全球最舒适城市。北京青年报报道,参与排名的六个中国城市中,上海得分最高排名第102,北京次之列第132。

  根据美世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公布的这份2005年全球生活质量排名,在总体生活质量方面,日内瓦和苏黎世排名最高;巴格达依然是全球最不吸引海外派遣人员的城市。主要缘于
其存在的对在该地区人员、多国组织,以及政府机构的周期性的攻击威胁。上海成为亚太地区城市中得分增长最快的城市,其排名由去年的107位前移了5位。

  美世的这份报告显示,在对全球200多个城市39项生活质量标准的调查中发现,日内瓦和苏黎世仍然是世界上最舒适的城市,其次是温哥华和维也纳。欧洲城市、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城市排名则继续领先。

  瑞士、德国城市排名靠前

  瑞士的苏黎世和德国的杜塞尔多夫一路狂奔,直接与去年排名第五的法兰克福并列平起平坐。去年排名第十的慕尼黑,由于采纳了效率更高的废弃物清理系统和为海外派遣人员提供了更好的住房条件,最终将今年比分扳回至第五;杜塞尔多夫则因交通和国际学校的标准得到改善,也由第12位追至并列第五。伯尔尼、哥本哈根和悉尼的排名均有所下滑,三者并列第八。

  美国各城市中,火奴鲁鲁和旧金山得分最高,并列第25。主要原因是这两座城市的犯罪率,要低于美国的其他城市。波士顿、纽约、波特兰和华盛顿紧随其后,排名分别为第36、39、42和42,得分依次为100.5、100、99和99。而休斯敦得分最低,名列第68,得分为94分。

  中国六城市参与排名上海得分最高

  与欧洲城市相比,亚太地区的城市生活质量出现明显的两极分化。今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城市得分居高。悉尼和奥克兰并列第八。孟加拉国的达卡和缅甸的仰光的排名仍然偏低。两座城市落后的基础设施,以及内部稳定和执法力度的匮乏最终导致低分。

  本次调查中,中国的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沈阳和吉林六城市参与了本次的城市生活质量排名。其中,上海排名第102,较去年前移五位。北京排名仍然保持在第132位。紧随其后的是广州、南京、沈阳和吉林(排名第167位)。

  全球生活质量排定座次:上海列第102 北京排名132

  作者:杨青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