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关闭与“11·20”特大矿难事故相关的4家铁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5:36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3月23日电(杨守勇崔怀纲)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有关部门获悉,沙河市政府近日组织安监、国土、冶金、电力及公安部门,对造成70名矿工遇难的“11·20”特别重大矿难事故的白塔镇章村李生文联办第一铁矿等4家铁矿,依法实施了关闭。

  2004年11月20日,沙河市白塔镇章村李生文联办第一铁矿的维修工违章作业引发火灾,由于各矿之间互相越界开采,造成“矿矿相通”,火灾殃及与之相邻的白塔镇二铁矿、綦
村供销社铁矿、岭南铁矿和金鼎矿业有限公司西郝庄铁矿,这次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共造成70名矿工死亡,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事故发生后,国务院组成了事故调查组进行了详细调查,经取证和现场实测,除西郝庄铁矿外,李生文联办第一铁矿、白塔镇二铁矿、綦村供销社铁矿、岭南铁矿四个矿井由于开采时间过长,其范围内矿产资源均已采完,事故发生时采矿工作面全部越界越层开采。因此,沙河市政府决定,依法对上述四矿实施关闭取缔。按照“三不留,一毁闭”的要求,沙河市组织有关部门填平了4矿的井筒,没收绞车,拆除了绞车房、办公室和职工宿舍等,逐步恢复地容地貌。

  据介绍,沙河特大矿难发生后,全市铁矿、煤矿全部停产,进行了专项治理整顿。(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