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停水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5:48 深圳晚报

  记得去年暑假的一天,烈日当空,骄阳似火,天气十分炎热。我刚刚踢完足球回来,热得满头大汗,正想回家洗个澡。在电梯门前,我看到了一份关于停水的通知,通知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因为我市用水紧张,所以从8月15日开始暂时停水3天,不便之处,敬请原谅。”看完这份通知,我心想:“怎么会停水呢?但也不要紧,妈妈肯定准备了很多桶水,够我们3天用的了。”于是我搭上电梯上楼去了。

  停水的第一天,我们像往常一样,想喝多少水就喝多少水,只是到了晚上,没有水洗澡,全身痒痒的,厕所也臭烘烘的,真是让人难受。

  停水第二天,我开始有限制地喝水了,因为剩下的水,还要维持两天做饭。见家里的水不多了,我决定拿出自己的零用钱,到商店去买几瓶矿泉水。我想,那里一定有很多的矿泉水任我挑选。但出乎意料的是,商店里买水的人排成了长龙,在那里焦急地等待着。人人都热得大汗淋漓,我也挤了进去,等了很久才买到两瓶水,平时一瓶水只需2元,现在竟升到了12元钱!

  到了第三天,连刷牙的水都没有了。我是一个讲卫生的人,实在受不了,我决定再去买几瓶矿泉水来用。哪知,商店的矿泉水早卖光了。因为家里的水已经不够用了,我只好到面包店里买一点糕点,因为没有水,我是一口一口硬往下咽的,真是难受极了。我开始感到害怕了,如果明天再没有水的话……我着急地问妈妈:“为什么会这样呢?”妈妈说:“中国是一个缺水的国家,人均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量的25%,而深圳又是全国七大缺水城市之一,再加上我们无休止地浪费水和严重的水污染,所以已经威胁到每一个人的生活了。”

  第四天早晨,天还没亮,我就从床上爬起来,打开水龙头一看,一股清澈的水流从水龙头里涌出来,“啊!”我兴奋地叫起来:“妈妈有水了!妈妈有水了!”我心里充满了喜悦懂得了要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深圳市实验学校陈浩源)

  作者:陈浩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