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汝州局行风建设创历史最好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6:0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日前,在由汝州市市委书记吴孟铎、市纪委书记王兆军参加的市纪委全会上,市领导当场宣布了该市44家行 政执法和服务单位的行风建设年度评议结果,电业局名列第四。据悉,这是该局建局以来参加全市行风评议取得的最好名次。

  多年来,受电力是垄断行业,在人们心目中是"电老虎"的历史影响,再加上个别职工未能及时转变服务观念,电业 部门虽然为提高群众满意度着实做了许多工作,但社会公众
的认知率却一直不高,这也成为新一届领导班子自上任伊始亟待解 决的问题。去年五月份,以董晓军为局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从“既要保障供电更要搞好优质服务”的宗旨出发,瞄准 电力“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八字服务方针,脚踏实地为客户做了大量的工作。

  一是针对去年夏、冬季网供负荷不足,而社会用电量增长迅猛的形势,该局认真执行既定的保供电方案和各项技术措 施,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实行科学调度,把停电范围缩到了最小。

  二是为新增工业用电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简化报装接电程序,让客户早用电。

  三是城区供电所夏季积极开展“零点工程”,对供电故障快速抢修,最大限度缩短停电时间。

  四是为解决城区居民客户交费难的问题,投资新增了两个收费点,使城区收费点变成三个,大大方便了用户交费。

  五是加强95598客户信息服务系统的建设,为城乡客户提供便捷的服务。去年95598热线共受理各类客户来 电8813个,日均24个。其中客户业务咨询、信息查询共5668个,故障报修1310个,投诉举报电话110个,受 理市长热线电话近200个,座席员都严格按时限进行了派工单、处理、回访,处理派工单及时率100%,回访客户率10 0%,实现了客户对95598的零投诉。即便是在停电压负荷频繁时段,座席员仍坚持使用规范、文明用语,他们的耐心最 大限度地争得了客户对电力部门的理解。

  六是纪检人员对涉电投诉举报严格依照投诉在5个工作日内、举报在10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并答复客户的原则,对 客户认真走访,及时消除客户对电力职工的误解,努力加强与客户之间的联系。

  七是狠抓安全管理,变电站、供电所等生产单位积极开展反事故演习,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兑现了全年城区供电可靠 率99.8%、端电压合格率99.7%的服务承诺。

  八是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电价政策,坚决杜绝“三乱”和各种形式的搭车收费现象,全市城乡居民生活用电严格控制 为0.51元/千瓦时。

  通过以上举措,用户真切感受到了汝州电力职工服务观念的改变,该局从而在社会公众面前树立了新的形象,开创了 行风建设的崭新局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