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快马加鞭建电网 3天落户4台大变压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6:0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为了满足厦门市构建海峡西岸经济区重要中心城市对电网的要求,厦门电网正掀起新一轮的建设高潮。3 月18日——20日,4台110千伏变压器先后安全就位于今年厦门电网重点建设项目110千伏灌南变电站和110千伏 东孚变电站。据了解,3天来了4台110千伏变压器这在厦门电网建设史上十分少见。

  东孚变电站位于海沧东孚工业园内,北邻324国道与规划中的中埔路交汇处东南角,
建设规模为两台容量均为4万 千伏安的主变压器。包括110千伏进线在内,整个110千伏东孚输变电工程投资预计为2800多万元。目前变电站主控 综合楼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变电站设备构架正在安装。

  根据原先的规划,110千伏东孚变电站是2007年的建设项目,但是为了满足厦门岛外发展需要,为东孚一带的 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经过各方的积极沟通和努力,使得该项目提前在今年建设,并有望在6月底或7月初竣工送电 ,届时东孚开发区一带的企业将从中受益,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将更有保证。

  作为今年厦门电网的另一个重点建设项目——110千伏灌南变电站,它的建设同样引起了当地政府、企业的高度关 注。灌南变电站位于灌南工业区内,目前灌南工业区规划面积为10平方公里,现已有厦工股份、厦门齿轮厂、三圈日化等多 家企业入驻,同时厦门的大小金龙汽车按规划也将整合到灌口的机电工业园区。现在工业区的用电是通过周边变电站的10千 伏线路进行供给,随着大企业的陆续迁入,灌南工业区的用电需求将呈现出跳跃式的增长,灌南变电站的建设将大大改善灌南 工业区发展建设的用电环境。目前该变电站主控综合楼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部砌墙装修,110千伏设备区的构架雏形初现 ,电缆沟正进入最后的浇注,整个土建工程已经进入尾声,电气安装工作很快将全面展开。(徐福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