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修七小时 姜堰公司力保企业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6:0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3月21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姜堰供电公司调度中心接到陆庄变电所打来的电话,称363线路、2万千 瓦的35千伏副母线上单相接地,致使该市重点企业化肥公司的部分生产线停产。

  据悉,化肥厂是该市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年产22万吨尿素,产值5亿元以上,年用电量达4万千瓦时。接到电话 后,调度通信中心一方面让变电所做好停电准备,另一方面要
求用户迅速转移负荷。险情就是命令,变电分公司接到通知后, 很快成立了由16人组成的抢修队,不到20分钟,抢修队员就带着器材,冒雨赶到了现场。经排查,抢修队员发现化肥Ⅱ线 363线路15#塔上线路电缆头严重过热,中相电缆头着火燃烧,才导致线路单相接地。

  顾不得一天的疲劳,抢修人员纷纷投入到抢修工作中。抢修及早春组长张立志当仁不让,果断地爬上铁塔,拉线、架 线、接线,一连串的动作忙而不乱,其他抢修人员也接的接、测的测,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在这场抢修战役中,新工艺派上 了用场,抢修人员采用冷缩方法,更换了3只线路电缆头。

  7个小时的连续苦战后,晚上11点多钟,机器的隆鸣声终于再次响起。化肥公司总经理王立军,看着落汤鸡似的抢 修人员,心里实在过意不去,握着组长张立志的手,请求电工们吃顿晚饭再走,可被他们婉言谢绝了。(石磊 秦志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