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愿陷入“爱情马拉松” 天津“闪婚”人数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6:07 新民晚报

  本报讯 天津消息:据天津市婚姻主管部门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天津出现的“闪电结婚”族,每年正以数十对的规模悄然上涨。

  在天津河西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里,相拥着来登记的李先生和张小姐脸上挂着微笑,他们从最初一见钟情到登记结婚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可算得上“闪电结婚”。

  记者通过采访一些“闪婚”者了解到,除了一见倾心,他们选择“闪婚”多少也有点“多快好省”的意思。巨大的压力、日趋激烈的竞争和生活的琐碎,让一些青年不愿再跑爱情马拉松,彼此看着合适,就将爱情快餐吃到极致。

  天津市民政局婚姻处处长刘王记称,“闪婚”现象以前也曾出现过,那时是为达某种目的,如转移户口、单位分房等。而今的“闪婚”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现代青年的婚姻观。结、离婚登记手续的简化,也给“闪婚”提供了很大方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