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景点涨价问过老百姓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6:09 新民晚报

  一位在美国待了一年的中国学者回国后,并不觉得美国有多好,但他还是说了一样美国的好,“旅游门票挺便宜。我们全家在一个大风景区里玩了差不多一个星期,只需交一美元门票”

  广州日报有关人士解释国内旅游点门票涨价的理由是:不到100元人民币的某景点门票,不会构成对出游者的负担。真的是这样吗?笔者在沈从文的故乡湖南凤凰县,就亲眼见到
许多“散客”在犹豫后,最终放弃了需要20元门票的沈从文故居参观。

  许多人不服气的理由还包括,在不小的反对声中,“该涨与不该涨”的景点门票,依然还是一个劲地往上涨。为什么“不涨”的声音,是如此的无助呢,景点涨价问过老百姓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古训离我们已经有些遥远。一位爱好旅游的低收入者曾发出由衷的长叹:“行路难啊,门票实在越来越贵。”

  但愿专家的呼吁“尽快对旅游景点进行立法”,能早日有回应。在此之前,各景点是否能考虑先建立一个分级机制,对于不同的人尤其是低收入者,有一些优惠。毕竟,祖国的壮美河山,属于每一个人;而尊重和爱护每一个人出游的热情,也是文明社会的必需。

  (素心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