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级大风刮倒家私城 一死四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6:24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白云区竹料镇,重伤者正在抢救中,现场搜救仍在继续

  新快报讯(记者 梁健中 见习记者 尹政军 王华平)昨日19时50分左右,广州市白云区竹料镇大岗村一家私城发生重大坍塌事故,17个二楼加工作坊5000多平方米的厂房被10级以上的大风刮倒。事故已导致1人死亡4人受伤,其中两名重伤者仍在抢救中,现场搜救仍在继续。

  骤起大风刮倒17个二楼作坊

  出事地点就在广从公路边上的某国际家私城。记者接到报料后,于晚上10时赶到现场。虽然还下着大雨,家私城附近的路边仍挤满了从四面八方会集而来的围观群众。警方已沿家私城一边近200米的马路上拉起了警戒线,4辆救护车及10多医护人员在现场紧急待命。据现场搜救的消防人员介绍,临街的17个档口2层建筑,分布着弹簧厂、床垫厂、汽修厂等,一楼是店铺,店后和二楼是加工作坊和仓库。店后作坊和2楼均是钢木结构的棚架。晚上7点多开始刮起的大风将店后作坊和2楼棚架全部刮倒。

  20时30分左右,消防、警察和医护人员相继赶到,截至23时30分,救护人员从两个档口救出5个工人。其中从一家碎布厂救出4人,1人死亡,2人重伤,1人轻伤;死者是36岁女工。另一家床垫厂救出一女工,受轻伤。伤者都已送到就近的医院接受治疗。警方表示,其余15个档口的老板称事发时没有人员受伤,但警方仍将在现场继续搜救。

  出事碎布厂刚开十多天

  记者在碎布厂现场看到,坍塌的屋内一片零乱,屋内的地板上全部都是积水,里屋多数支撑铁架已经严重弯曲,部分铁柱已经生锈。随后,记者找到了碎布厂的负责人唐先生,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与一女同事在该厂的门前,昨晚7时30分左右,忽然狂风大作,大风把他俩吹得站都站不稳,门口的铁闸门都被吹得“哐哐”大响,估计大风有十级以上。忽然,整条档口都停电了,这时他看见最右边的档口的第二层开始往下塌,并伴随巨大的响声。不到1分钟,整个家私城的二楼全部坍塌下来。

  他告诉记者,当时还没有等他反应过来,就听见他工厂内的工人发出一阵惊恐的叫声。当时,该碎布厂有16位工人正在上班,当听到巨大的响声时,工人们都往档口内拼命地跑,因为里面有一间是水泥建筑房。由于坍塌来得太快,有4个工人没有来得及逃生,被压在掉下来的玻璃、钢块及木板中。唐先生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后来消防人员从中救出了工厂的4名工人(1男3女),其中一名36岁的女工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另外重伤2人,轻伤1人。

  唐先生还告诉记者,他这个工厂开张只十多天,还没来得及办理营业执照,想不到就出事了,真的是倒霉。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店主对记者说,好在是在晚上7时多发生的,如果再晚一点,那后果更加不堪设想,因为这里大多都是前店后厂的,很多工作人员夜间都是住在里面。

  棚架钢木结构不结实是主因

  记者在另一家出事的床垫厂看见,一楼店铺都是积水,墙边堆放着床垫,一张方桌摆放着散乱的麻将。店后的作坊倒塌着弯曲的钢架,四台缝纫机被砸得变形。消防人员说,一个女工就是从缝纫机边抬出来的,受了轻伤。估计事发时店里的老板正在打麻将。

  据现场搜救的消防人员分析,突如其来的大风导致了棚架的倒塌,但棚架本身钢木结构不结实也是主要原因。事故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报料人:黄先生奖金:150元)
10级大风刮倒家私城 一死四伤(图)
消防员正在现场搜救死伤者。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