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三角产业转向山区两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7: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出台措施推进经济协调发展,产业转移园区税收由合作双方确定分成比例

  本报讯昨天,广东省政府权威部门发布消息称:省政府最近出台了《关于广东省山区及东西两翼与珠江三角洲联手推进产业转移的意见(试行)》,鼓励珠江三角洲产业向山区及东西两翼转移,加快山区及东西两翼经济发展,促进珠江三角洲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广东省经济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协调发展。

  《意见》指出,山区及东西两翼与珠江三角洲联手推进产业转移的形式,是转移双方按照合作开发协议,由山区或东西两翼地区政府在本地经国务院、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开发区、工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中,整体或部分划出一定面积的土地,设立产业转移园区,由珠江三角洲地区政府负责组织规划、投资、开发、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工作,并按商定比例在一定时期内进行利益分成。园区的建设遵循市场导向、优势互补、集约化发展、利益共享和可持续发展的原则。

  在园区管理方面,建立“联手建设产业转移园区联席会议”制度,负责研究制定促进产业转移园区建设发展的政策措施,及时协商解决园区开发建设和管理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园区的企业及其社会公共事务,按属地管理原则纳入园区所在地政府管理。在园区落户、投产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所产生的流转税、所得税,按属地征收原则,在园区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缴纳;非独立法人机构的流转税在园区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缴纳,所得税按国家现行规定缴纳。园区内所有独立和非独立核算企业的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和文化事业建设费,均在园区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缴纳。园区产业转移企业缴纳的流转税、所得税按财政体制属当地留成部分,实行利益分成,具体分成比例由合作双方协商确定,并通过合作双方财政结算。合作双方利益分成办法报省财政厅备案。企业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和文化事业建设费,全部留归园区所在地财政。

  《意见》还提出了扶持产业转移园区建设的措施:一是给予用地政策支持。二是给予园区外部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支持。三是确保园区电力供应。四是加强园区企业用工培训。五是加大对产业转移的政策支持。(符信)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