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至珠海铁路今年内动工 全长14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7: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林丹报道:记者今天上午获悉:广珠铁路年内动工!

  据悉,铁道部计划司、广东省发改委、广铁集团和广珠铁路沿线各市,昨日对广珠铁路的建设方案进行研究,确定广珠铁路年内动工,原定路线不变。

  广珠铁路投资约50亿元,由铁道部相对控股,市场运作,多元化投资,广东省和沿线
各市适当参股。

  昨天重新确定的广珠铁路走向仍是原来的中线方案:北起广州附近的三眼桥火车站,经佛山、南海、顺德、鹤山、江门、新会到珠海,全长140公里,支线到高栏港,约33.8公里。

  铁道部第四勘察设计院从1985年即开始为广珠铁路进行设计,当时着眼于客、货运输,起点较高,比照广深线,干线建设标准为国家Ⅰ级,双线基础单线铺轨,预留电气化条件,也就是准高速的标准。总投资为83.38亿元。

  考虑到广珠城际轻轨也将在今年动工,因此广珠铁路由客、货运改为以货运为主,兼顾远期客运需要,铁路标准降为国家Ⅱ级,预留双轨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