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头市九原区:年年出新招为老百姓办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7:20 北方新报

  本报讯 “在新的历史时期,怎样才算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自今年1月起,包头市九原区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 进性教育活动的295名党员开始共同思索这个严肃的话题。今年春节,九原区一位基层老党员在自家大门上贴出这样一副春 联:上联是“八项救助百姓沾光”;下联是“免税粮补农民受益”;横批是“年年出新招”。这位老党员用一副自撰的春联作 出一个非常具体的回答。

  2004年,我区出了一个正面典型——好官牛玉儒,出了一个反面典型——贪官肖占武。这一正一反两个典型和这 副春联,给九原区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供了生动的教材。3月5日,九原区区委容纳500人的大会议室座无虚 席,九原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参加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295名党员,共同听取了由全国优秀检察官张志 强所作的专场报告。报告从肖占武案的基本案情入手,紧紧围绕情、理、法3个字条分缕析,一层层拨开了肖占武从一名党的 干部,一步步蜕变为一个独断专行、肆意妄为、腐败堕落的阶下囚的过程。接着,九原区委党员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又给大家放 映了《牛玉儒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实况录像。鲜明对比,让广大党员干部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憾。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九原区区委日前作出一项惠及全区16万农牧民的重大决定:从今年起,九原区每年拿 出3000万元资金实施8项农村牧区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这8项制度的实施,不仅彰显了九原区雄厚的财政经济实力,更表 现出九原区区委领导干部践行三个代表、坚持执政为民、建设和谐社会的施政理念。(徐东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