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今年将为250万人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8:06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今年,我市将为250万人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以下简称“二代证”)。昨日,市公安局对今年的“二代证”换发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

  据了解,1985年申领有效期为20年、1995年申领有效期限为10年的“一代证”即将有效期满。先期试点的渝中区、渝北区已停止制发“一代证”,全面换发“二代证”;今年4月1日起,沙坪坝、南岸、江北、九龙坡、大渡口、高新区、北碚、巴南和双桥也将开始换
发“二代证”;经开区则因辖区内大量拆迁新建,造成路、街、巷地名难以及时命名,将从明年1月1日起同其余区县(市)一起启动“二代证”的换发工作。

  从停发“一代证”之日起,各派出所将优先对新入户的人员以及10年、20年期满换证和达龄人口优先换发“二代证”。

  按照规定,申领、换领“二代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对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二代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对办理“二代证”快件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80元;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收费标准为每证10元。

  人户分离人员及拆迁户,原则上应将户口迁入实际居住地后再换领“二代证”。极少数将户口迁入实际居住地确有困难的,须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核对户口,如户口登记项目准确,便可在该派出所申领“二代证”。未能及时核对户口的居民将暂缓申领。

  为避免群众排队,各派出所将每天分时段通知350名左右的市民前往办理“二代证”。市民接到通知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带上居民户口簿及原申领的“一代证”到派出所现场采集数码照片。不便前往派出所照相的市民,可交两张符合“二代证”技术要求的本人彩色相片到指定地点办理相关手续。市民申领“二代证”时,应当交回原证。(记者 许 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