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加快老工业基地振兴与和谐社会建设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8:22 新华网

  加快老工业基地振兴与和谐社会建设步伐

  新华网沈阳3月23日电(记者李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辽宁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切实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3月22日至23日,贾庆林在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张文岳等陪同下,在沈阳市进行调查研究。贾庆林指出,刚刚闭幕的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是在我国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了一系列重要法律、决议和文件,明确了今年各项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发展。

  贾庆林对辽宁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加快现代化建设全局出发作出的整体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辽宁省工业基础雄厚,科技智力密集,振兴老工业基地的工作已经有了良好的开局。要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各项政策措施,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依靠体制、机制和科技创新,积极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知名品牌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努力使老工业基地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要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阶段的要求,实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方针,更多地支持农业和农村发展,努力实现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

  贾庆林指出,建设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在基层。只有基层工作做好了,都体现了和谐社会的要求,整个社会的和谐才能实现。我们要大力加强城市社区、农村乡镇的各项工作,努力使每一个社区和村镇都成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睦相处的和谐社区、和谐村镇。

  在看望辽宁省政协机关干部时,贾庆林强调,在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各级政协组织和统战部门要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和政协章程,切实搞好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合作共事,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妥善处理各方面利益关系,进一步推进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