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大海事巡逻船首次在南中国海巡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9:0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23日电(简陈明刘会清)3月23日,中国目前吨位最大、装备最先进、现代化程度最高的海事巡逻船“海巡31”轮,载着直升机靠泊广东省湛江海事局船队码头。

  这是该船继2月23日正式交接并列入海事巡逻船编制在南海海区服役之后,首次在南中国海执行海上巡航任务。它标志着中国海事的水上安全监管、联合执法和快速反应能力迈向了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海事“海巡31”轮是目前中国最大海事巡逻船,是中国海事系统第一艘拥有直升机起降平台、直升机库、飞行指挥塔等全套船载系统的海巡船,也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艘装备直升机库的非军事船舶。

  该船配备了中国第一台光电跟踪取证系统,可以及时快速地捕获目标并进行自动跟踪。该船还设有一套以太网络系统,配备了3台服务器和30台电脑,可以实现海上现场声像和数据的直升机与船舶之间的传输及船岸之间的互联和传输。

  “海巡31”最大航速22节,在18节航速(34.7公里/小时)时,抗击11级风浪。该船安装有电动反渗透造水装置,每天可造水15吨,续航力达6000海里,可续航40天,具有到达世界任何一个海域和港口的技术能力,适航无限航区。(完)(责任编辑:熊红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