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3.26游行专题 > 正文

台“立委”称反《反分裂法》游行属挟持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3月23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学者、“立委”苏起23日针对民进党发动的、即将在3月26日举办的游行活动指出:“这不是单纯的民意展现,而是政策挟持民意”。

  苏起是在国民党中常会上以《三二六游行的真正意涵》为题提出报告时作这样分析的。

  即将在台北市登场的“3·26游行”,虽然台湾当局一再宣传是所谓“民意自发”,但实际上却是由岛内执政的民进党发动的。民进党为此对该党的党务干部、地方县市长、“立委”等政治人物都规定了必须达到的发动人数指标,以及必须把所发动群众运送到台北市指定游行地点的任务。

  为了达到发动百万民众上街游行,台湾当局近期来一直以言辞煽动民众“勇敢站出来”,民进党的官员及政治人物则四处动员群众,民进党中央为此将对这场游行提供多达8000万元新台币的补助,而这些钱据说仅仅是用于租用游览车运送游行参加者至台北市的费用。此外,组织动员者据称还将为自已动员来的每位参加游行者提供至少一个午歺盒饭和饮水,有的还会提供抗议用的背心等道具,甚至是一双旅游鞋等物品。民进党中央虽然声称没有钱,不过该党却有本事从支持者或者台湾商家那里“募集”到足够的款项来补贴游行。

  在鼓动民众上街挑动两岸新的对立上,民进党与“激进台独”势力相互勾结。最近一段时间,“激进台独”势力正在为此进行全力的动员,李登辉本人已多次在岛内发表演讲,鼓吹台湾要继续“正名、制宪”、“与中国对抗”;李登辉旗下的“激进台独”政党和组织--台联党和“群策会”对游行十分亢奋,台联党将负责发动10万支持者并运送这些人参加游行,台联党同时决定,要在游行中继续凸显其对台湾“正名制宪”的“台独”主张,还要强调“台湾和中国、一边一国”的谬论;“群策会”已印好了一份游行海报,计划在游行时广泛散发。海报内容除了攻击《反分裂国家法》外,还反对推动两岸交流,声称包括“包机直航”在内,两岸社会和经贸交流都具有“危险性”。

  为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陈杰说:“游行会否变成‘台独’誓师大会,并引发两岸关系紧张气氛的再度升高,令人担心。”国民党和另一大在野党亲民党的领导人都已经表明不会参加这一游行。(完)

  相关专题:台湾3.26游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