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清明节扫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1:5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地铁高峰日备12组车

  本报讯(记者王一波通讯员孙立杰)昨天,市地铁运营公司表示,将在4月2日、3日和5日的清明节运输高峰日至少准备12组备班车。

  地铁运营公司预计,清明节期间(4月2日至10日)最高日客运量将达到185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八宝山站、复兴门站、东直门站、建国门站及13号线部分车站。

  市地铁运营公司根据客流特点制订了指挥预案:在客流高峰日,古城车辆段、四惠车辆段各提供不少于3组预备车,太平湖车辆段、回龙观车辆段、土桥车辆段各提供不少于2组预备车。

  墓区林区禁烧纸烧香

  本报讯 (记者赵升 通讯员成建斌)昨天,市林业局发布消息,清明节期间将严禁市民在墓区林区烧纸烧香。

  墓区主要包括八宝山革命公墓、海淀区金山陵园、温泉墓园、万安公墓、丰台区太子峪陵园等8个市级重点墓区和分布在全市各级防火区的11万个零散坟头,林区是指海淀区西山地区、昌平区十三陵地区、延庆县松山、八达岭等480万亩一级火险重点林区。

  此外,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表示,今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将严禁一切火源火种(包括打火机、火柴等)进入林地;禁止使用一切野外用火,尤其是制止烧荒燎地边、上坟烧纸和林地吸烟行为;不许林地打猎;禁止烧煤火车往林地倾倒烧过的煤渣。

  延庆给坟上“户口”便于查找火灾肇事者

  本报讯(记者赵升通讯员赵阳)延庆县林区数以万计的坟院、坟头有了“户口”。延庆县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昨天表示,此举是为了便于查找火灾肇事者。

  据指挥中心介绍,过去,每逢清明节前后,由于上坟烧纸而引发山火的现象时有发生。有时引发林火后,当森林公安人员赶到现场时,肇事者早已逃逸。为了有效消除这一隐患,进入2005年度森林防火期后,延庆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专门研究出台了这项新的措施。

  “户口”内容包括在地图上标注每一处坟地、坟头的准确位置,并与坟院、坟头所属人员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这样,一旦因上坟烧纸而发生火情,森林公安可以按图索骥,迅速查找到肇事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